茜空喵酱

偶尔诈尸上来看文

【喻黄】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3)

科班出身新人十八线喻×童星出身实力派影帝黄



 

兴欣的编剧唐柔,是叶修偶然发掘出来的一个新人。虽然是新人,但她文辞干脆利落,用最简单的语言表现出最复杂的情感。这次《云销雨霁》的剧本也是她独立完成的作品,叶修只做了最后把关和修改为更适合影视拍摄的形式的工作。

《云销雨霁》的男一连霁,是个病弱皇子,扮猪吃老虎,任凭底下弟弟们如何折腾,都是一副柔弱谦让的好哥哥形象,甚至在男二连霄几番挑衅,在围猎中以丰富的收获来无声地羞辱他那肩不能挑的弱鸡身体时,也能仿佛发自内心地笑着恭喜他称赞他,后来更是一度主动以自己体弱为由,把太子之位让给了连霄。

黄少天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满脸都流露着从心底发出的对弟弟的关爱的喻文州,面上维持着属于反派Boss的假笑,内心翻了个白眼。

这男一的人设,怎么就跟这个吊车尾一模一样呢!

只是剧中连霁最终凭借自己的本事,隐忍多年,登上了皇位;可这喻文州,靠的却是……

“多谢太子哥哥深明大义,哦,忘了您已经不是太子了。”黄少天恭敬的话中带着掩不住的得意,“唉,您说您这个身子,储君之位还是太辛苦您了。兄长此后便可好生休养了,孤,不会亏待了您的。”

一般来说反派说出这话,就离死不远了,不为别的,就因为你不是男主——演了二十年戏的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吐槽自己的台词。

咦,怎么有种吊车尾快要把我踩在脚下了的错觉。

 

 

 

喻文州最近有些脑阔疼。

他对角色和剧情的理解其实还算不错,只是缺了些经验,经过叶修的指点,开窍很快。由于角色设定为病弱,主要走谋略路线,基本上都是文戏,他演起来并没有非常吃力。

但连霁的病弱不是先天的。

少年时的连霁,也曾与兄弟们一同习武,且天赋异禀,古剑谱上的剑法,他自己研读了几遍就能使得出神入化。

然后他就被人暗中下了毒,自此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一年到头汤药不停,成了剧本主要时间线中的病弱模样。

而为了表现连霁与连霄的兄弟之情,少年戏必不可少,打戏比武替都强的黄少天眉一挑无所谓,却苦了对此一向苦手的喻文州。

恰逢剧组休息日,喻文州得了叶修的吩咐,要尽快把打戏练好,黄少天路过布景后面那一片空地时,看见的就是喻文州一个人反复练习着那些对他黄少天来说只算是皮毛的动作。

“唉唉唉,你这样不对。”看着喻文州再次落地没站稳摔在地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出声了。

“黄少?”影帝好像不太喜欢他,喻文州是知道的,他也知道自己一个新人就坐上男一的位置必然会让其他人不愉快,因此只能加倍努力,不能辜负叶修给他的机会。

“别套近乎。”黄少天啧啧两声,“你看看你这都是什么啊,过两天就拍这段了,我又得跟着你吃NG,你个吊车尾的。”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来来来我告诉你。”黄少天拉起喻文州的胳膊,拍拍他的后背,“你刚才那个姿势不行知道吗?老叶看了肯定让你重来,你重来没事啊问题是我也得重来。我重来就都是你的错知不知道?还有你刚才那样落地,知道为什么摔吗?因为你……”

虽然很感谢,但是喻文州觉得他的脑阔更疼了。

影帝好像很讨厌我怎么办?他演戏时不会是真情实感的吧?他会不会找人做掉我?

 

 

十一

 

黄少天觉得最近自己的状态有点奇怪。

作为一个一路艰苦奋斗走到今天的五好青年演员,黄少天鄙视那些走歪路上位的人,因此,他一直坚持着讨厌喻文州不动摇的基本原则。

嗯,讨厌喻文州。

讨厌喻……

对没错 ,他是讨厌喻文州的!

影帝小黄再次在心中向自己强调了这一点。

为了让演员更充分地理解剧中人物的内心变化,叶修一向习惯大体按剧本时间线来安排拍摄日程。黄少天的最后一场戏,正是他在全剧中的最后一次出场。

又是跟喻文州的对手戏。

抛去其他一切问题不谈,黄少天是承认喻文州的努力和学习速度的。从最初的一场戏十几个NG都算正常,到现在已经偶尔能做到一遍过,作为跟喻文州对戏最多的人,最有发言权的黄少天不得不说自己其实很佩服,也很满意。

最后这一场戏,是全剧的最后一个高潮。

连霄终究没斗过自己那位看上去温顺谦和的兄长。他曾距离天下最高的那个位置仅差一步,却永远差了那么一步。当连霄作为这场皇位争夺的败者,再一次见到即将正式即位的连霁时,他才发现,自己从没有看清过兄长的真面目。

“是我输了。”黄少天的声音异常平静,眼中甚至没有一丝仇恨,“皇兄技高一筹,我甘拜下风。说吧,你要怎么杀我。”

喻文州走近他身边,轻声说:“你想怎样,霄弟?”

黄少天冷笑,瞥他一眼:“你准备好了。”

“不愧是霄弟。”喻文州附在他耳边说,抬手把一个小瓶子塞进他的手里,拉开了距离。

黄少天看看那瓶子,说:“连父皇你都杀了,我又算什么。连霁,你比我狠多了。”说完没有迟疑,仰头把里面的东西一饮而尽。

毒性发作得很快,他的手揪上心口,嘴角开始涌出鲜血,他的另一只手死死抠着内室的门框,唯独不想在这个人面前倒下。

连霄终于倒在了地上,连霁看着濒死的他,轻轻说道:“你错了。霄弟,杀了父皇的,是你啊。弑君弑父的,怎么会是将继承大统的我呢。我不想杀你的,只是你必须死。”

连霄闻言,用尽全力,用沾满了呕出的鲜血的手,扯住了连霄的袖子,却只看到了逐渐模糊的眼前,连霁冰冷又怜悯的眼神。

“CUT!”叶修的声音响起,将一对为了皇位到了你死我活地步的兄弟拉回了现实。

黄少天躺在地上,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喻文州觉得奇怪,伸手去拉,黄少天也没有理他,只是继续瞪着眼睛望着天……天花板。

前辈没起来,喻文州不能一个人下场去休息,但他也不敢再伸手,万一黄少天嫌烦直接把他的手打开就太尴尬了。

许博远见状忙上前,拍拍黄少天的肩:“黄少,黄少!拍完了,起来了。”

叶修在一边看见,远远喊了一句:“怎么?少天演个死戏还真装死了?不至于这么入戏吧。”

黄少天听见叶修话里慢慢的嘲讽,一个翻身起来,边往那边走边怼了回去:“说什么说什么呢!老叶我跟你说,你天哥这叫敬业知道吗知道吗?快给我看看你把我拍成什么样了,不帅我就弄死你!”

他刚才,仿佛被那个眼神射穿了。

一直射进了心底。


评论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