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空喵酱

偶尔诈尸上来看文

【喻黄】妈妈我要嫁这个司机小哥哥(下)

*关于研究什么的,全是胡编的,本体工科学渣啥也不懂

表面上是个公交车司机实际上是心理学大佬博士生喻×表面上是个学渣实际上只是因为把心思全用在游戏和说话上否则就会是专业第一的大学生黄

 

喻文州走进实验室,两个正要出去的准研一学妹跟他打了个招呼,他微笑着回应,走到最里面一排自己的位置坐下,从包里拿出一个深蓝色封皮的本子摊在桌上,开了电脑。

鬓发有些发白的老导师进了实验室,见自己目前手下的唯一一个博士生久违地回了实验室,缓步走到他身后,看着笔记本上的记录点了点头。

喻文州隐约感觉到身后有些不对劲,回头看去,忙起身恭敬地跟德高望重的老师问好。

老博导拍拍这个自己看着从本科一路走到现在的得意弟子,问:“干着还行?辛苦吧?”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还行,跟坐实验室比各有各的辛苦,也不算特别难。”

老先生点点头:“是这样,你明白就好,做研究都是这样过来的。有什么收获?”

喻文州拿起本子给导师看,细细讲着这段时间来观察的情况,和自己的初步分析。师生二人边讨论,边拿起手边的笔在本子上圈圈画画,不知觉已是夕阳西下。

老人看了看天色,对学生说道:“你明天一早还得早起,今天早点回去休息吧。”

喻文州背着包走出研究院大楼的时候,天色已从夕阳的红色变得有些发暗。他拿出手机,有一条高中学长发来的消息。

 

叶修:你昨天跟我打听的那个学生,找着了,是我们学院有名的学渣,还是个名人。[T大表白墙截图][T大论坛截图]

 

叶修是喻文州高中大两届的学长,是T大D院当年的传奇级学生,各类奖学金拿到手软,一路顺风顺水念完了博士,如今留校仍在D院当老师,已基本确定了明年就能升副教授。

而黄少天,就是他手底下的一个“问题学生”,叶修跟现在留校当辅导员的学妹苏沐橙吃饭的时候,常听她提起那个一头黄毛,脑子很好话很多,但就是不好好学习的神级学渣。

叶修不知道那个因为高考手慢没写完本应答出的压轴题,跑到T市师大上学的学弟怎么会知道他学院里有一个满头黄毛,长得挺帅的学生,但他知道为什么,在那条消息后跟着调侃道:“怎么?终于有人能入喻博的眼了?”

喻文州没心情理他的玩笑话,他正盯着两张截图,脸上是肉眼可见的不开心。

论坛上谣言传得最快,不过一天工夫,已经从最初的女生主动表白,变成了有人亲眼看见他们在咖啡厅相谈甚欢,手牵手回了寝室。

叶修跟着来了一条消息:“文州你不会信了吧?你个学心理的还信这些一看就是胡说八道的东西?”

喻文州想想,脑子回转过来,勾起唇角,给叶修回了一条信息:

“恋爱使人盲目,叶学长怕是体会不到了。”

天知道这一天的黄少天经历了什么。他看着论坛傻眼,毫无经验的他此刻空有好口才却无计可施,徐景熙提醒他,他现在可以去澄清,但这么急着澄清反而欲盖弥彰,哪怕他平日辩论时的功力再强,在这里却是不适用的。

前有论坛谣言,后有几门考试,黄少天最终选择了当这事不存在,一头扎进了课本,直到次日一早,再次顶着黑眼圈去了车站。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通宵了,但为游戏通宵和为学习通宵显然不是一回事,后者更令人憔悴。

他晕晕乎乎,脚下像踩着棉花,迷迷糊糊踏上了公交车,用手机刷了一下就往后走,却听见头顶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同学,又去考试啊?”

他一抬头,穿着公交制服,带着白手套的司机正冲他微笑。

 

喻文州是为了做一个公交乘客对公交司机心理行为的研究才来客串司机的,好在他大四的时候就考下了A1驾照,人也聪明,不过练习练习就能熟练驾驶了。他也没想到,博士学位都快到手了,却为了做一个研究,遇上了这么一个即便是顶着用手随便扒了两下的鸡窝,也能像个太阳一样散发着光芒的年轻人。

嗯,还恰好是学长教过的著名学渣。

喻文州在黄少天眼里还只是一个声音好听脸好看的司机小哥哥,黄少天忙用手理了理头发,打起精神,假装自己元气满满地跟第三次见面的小哥哥打招呼:“司机小哥好呀,怎么这么巧每次都遇上你啊?这是缘分吧,肯定是缘分。小哥哥保佑我考好呀,保佑我过就行了,我今年的锦鲤就决定是你了小哥哥!”

离出站时间还有几分钟,喻·锦鲤小哥·文州顺着黄少天的意思点点头:“嗯,你一定能考好的。”

黄少天仿佛受了莫大的鼓舞,直到下车时还有些遗留的欢欣雀跃,跟喻司机摆了摆手,笑得露出了小小的虎牙。

这真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可爱的人,喻文州从车窗看到黄少天随着人群穿过几乎没有车辆经过的马路,走向校门的方向,他心里这样想着,发动了汽车。

这条路线的最后两站向来是没有人的,喻文州一如既往把车开进终点站,跟已经熟识的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就钻进休息室去了。

他从随身的包里掏出深蓝色封皮的笔记本,摊开放在腿上,随手拿出手机,有一条来自叶修的新消息。

 

叶修:我觉得你有戏,沐橙找他室友问了,他室友说他以前放过话,说是自己天塌下来也不会喜欢女生的。

 

喻文州心情大好,甚至顺手就应下叶修跟在后面的游戏中几样稀有材料的报酬。叶修接到答复时,啧啧两声,感叹着恋爱果然使人盲目,继续在判考卷的研究生中间转来转去。

将试卷递到老师手里的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梦,不过算是个有惊无险的梦。黄少天从书包里摸出手机开机,一条消息让他僵在原地。

 

叶修:考完了?你沐姐临时有事,让我替她找你,等你全考完,放假前咱去图书馆咖啡厅坐坐?

 

他就知道叶修来消息准没好事。

黄少天怂怂地给叶老师回了个“好”,背上包往回赶。回程的车上,黄少天坐在最前面的座位上,盯着第四次见到的司机小哥的侧脸出神——这是他大学生涯最后一门要到这边来考的课程,以后他恐怕再也不会乘坐这一趟公交,也见不到这么好看的小哥哥了。

然而他下车时,还是没有鼓起勇气找司机小哥要微信号。

要说人就是不能太悲观。一周后,总算摆脱掉考试重担的黄少天推开了学校图书馆一层咖啡厅的玻璃门。

叶修坐的是靠窗的沙发座,半分形象不存地身子全瘫在了软软的靠背上,对面坐着个人,背对着大门。

“老叶你找我干嘛?”黄少天跟叶修也算混得熟了,没大没小地嚷着,“这都放假了沐姐怎么会找我有事,你直说你是不是又想压榨我……诶司机小哥哥?”

坐在叶修对面的人放下手中捧着的咖啡杯,抬头向黄少天笑道:“同学你好啊。”

叶修一个打挺直起身子,瞥了眼一屁股坐在喻文州旁边的黄少天,没好气地说:“没大没小的叫什么小哥哥,这是喻文州,我高中学弟,T师大的博士,你也叫学长吧。”

说完又啧了一声:“你们这么坐,我还以为你们是来见家长的,我是那个要棒打鸳鸯的反派呢。”

喻文州见惯了叶修的贫嘴,接招道:“那学长打算把多少钱的支票摔在我们脸上?”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站起身说:“你学长可是穷鬼一个,手握千万研究资金,一分也落不进自己兜里。得了,人我给你叫来了,剩下的看你自己了啊。”说完跑到外面的空地上解决烟瘾去了。

黄少天看得大脑快要宕机,好不容易才找回了平日最引以为傲的语言系统:“你……你是博士?那司机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耐心重新做了自我介绍,又解释了自己好好一个博士为什么跑去开公交,末了,他看着黄少天仿佛闪着亮光的眼睛,说:

“我最幸运的事,就是在那天早上,排到了你坐的那班车。我希望我没有会错意,如果错了,我希望你能愿意进行一个大胆的尝试。

“少天,你愿意试试吗?”

 

 

后记:

 

T大表白墙

“墙好,匿。我是那天被金发学长——算了大家都知道是谁了——黄少天学长借了车费又送回寝室楼下的女生。最近论坛上有很多关于黄学长的传言,作为一个知道最新情况的人士,我要郑重向大家澄清:黄少天学长有对象了!对象不是我!请大家不要再乱传谣言了!最后请容我带领全体同好,祝黄少天学长和他的对象99!”

很久以后,黄少天才知道,那个女生,当时是T大私下成立的耽美研究社的新任社长。

评论(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