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空喵酱

考研大军,随缘更新选手,不定时摸鱼

【喻黄】妈妈我要嫁这个司机小哥哥(上)

*脑洞来源是昨天上午坐公交车去新校区考试时司机师傅的一句提醒“扶好了”,然后我这个神奇的脑回路就自己跑远了……

*学校设定和学渣设定均来源于自身,反正也没人扒我是干什么的……

 
表面上是个公交车司机实际上你猜他是干什么的喻×表面上是个学渣实际上只是因为把心思全用在游戏和说话上否则就会是专业第一的大学生黄

 

黄少天其人,可谓是T大D学院D专业的一位奇男子。

与其他奇人不同,黄同学的“奇”,并没有体现在多才多艺上,也没有体现在成绩傲人上,更没有体现在身高和腹肌上。

好的,不提身高,黄同学,请收起你的噪音类生化武器。

事实上,黄少天是D专业有名的学渣,平均加权不到60分,绩点刚刚2出头,一度面临退学危机,目前正在努力为毕业奋斗中。

黄同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Z姓室友接受了采访:“黄少啊?他游戏打得不错,不过要说最大的特点,当然是话多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那种,压力山大啊……”

同行的黄同学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X姓室友补充道:“如果他能把说话的力气分一半给学习,大概专业第一就要换人了。”

以上,就是黄同学凭实力成为第一学渣的原因。

但不管是什么导致了黄少天大面积挂科,也不管他到底有没有能力成为专业第一,该重修还是要重修的,该考试还是要考试的,毕竟他还是需要毕业的。

黄少天在经历了近两个月断断续续的考试后,在正式考试周的第四天早上,顶着硕大的熊猫眼圈,跨上自行车,赶往了前往位于郊区的校区的公交车车站。

他来到公交车站的时候,一辆车已经准备关上门驶离车站,黄少天叹着气把自行车推到路边,一边低头扣上车锁,一边念叨着自己是不是流年不利不然怎么会赶得这样巧,等自己锁好车,公交肯定已经走了,再等下一辆又不知要到什么时候,这段时间要去哪里逛逛,是不是应该转个锦鲤什么的,是不是在攒人品……

黄少天嘴里咕噜咕噜不停,直起腰转身,那辆车竟还在原地,没有要动的意思。他当机立断疯跑到车门,车门果然打开了,他利落地抬腿上车,随口跟司机说了一句发自肺腑真情实感的“谢谢师傅!”,站在前门的台阶上,靠着直立的扶手,回手在身后的背包里掏着手机准备扫码付款。

车子发动,准备掉头驶出车站,黄少天的手在身后的包里摸来摸去,身子靠着扶手,随着车子晃动,头顶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扶好了啊。”

并非在下找不出更多形容词来描述这个声音,而是黄少天同学向在下转达的形容词实在太多,导致最终只能提取出“好听”这一个中心思想。

这个声音如同一股清泉,浸润了黄少天被电磁转矩和交流磁动势摧残的幼小心灵,又像一缕阳光,穿透了笼罩在他头顶名为电枢反应和同步转速的乌云。

黄少天抬头看去,坐在驾驶位上的年轻司机目视前方,专心地在这对公交车来说不算宽敞的小路上掉头,避让着一辆辆驶过的小轿车和自行车。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到座位上的,他满脑子都是弹幕,写着“妈妈这个人真好看”“他声音怎么这么好听”“他看上去不像开公交的”……

一向晕车厉害的黄少天,直到下车也没有觉得难受,这是个好消息,但同时还有个坏消息:他昨晚背完的东西,好像全部被好看的司机小哥哥覆盖了。

 

黄少天踏出考场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是可以拿一个及格的。他套着厚厚的羽绒服,背着书包,顶着冬日T市的妖风和下午四点多的夕阳,走向回程的车站。

回程的车来的格外慢,车站前等车的人排成了一长列,直排到了校门口去。黄少天掏出手机看两眼,又塞回口袋里,待冻得发红的手缓过来些,再掏出来继续看两眼,再塞回去。

一只手从身后探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黄少天回头去看,是排在他后面,跟他隔了一个人的一个姑娘。

姑娘见他回头,看着他的脸,眼里闪过一丝激动,试探着问他:“同学,能给我换五块零钱坐车吗?我没有零钱了。”

黄少天看女孩子手里捏着的十元纸币,摸了摸兜,摸出来两张浅绿色的毛爷爷。

他给那姑娘看了看在裤兜里被揉搓成两张软纸片的毛爷爷,说:“我也没零钱,要不我拿手机给你扫了吧,五块而已不用还了。”

姑娘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说这样不好吧,却被已转过身去的黄少天摆了摆手。

隔在中间的人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一沓零钱,翻了个白眼——到底是怎样的男生,才能把这个剧情理解为纯粹的女生没带零钱。

公交车终于在万众学生瞩目下从远方驶来。黄少天排队上车,拿着手机在机器上扫了两下,便听头顶熟悉的声音道:“原来同学你不是一个人过来啊?”

黄少天仿佛垂死病中惊坐起,猛地抬头,早上那个好看的司机正坐在驾驶座上微笑着看他,又听他口中说道:“看你早上那么急跑过来,我还以为你是一个人过来考试呢。”

不等黄少天解释自己确实是一个人来的也确实是过来考试的,那个姑娘从后面挤过来对司机说:“他给我扫的。”

姑娘拉了拉黄少天,示意他后面还有人要上车,这样堵在车门不好,黄少天向司机嘿嘿一笑,跟着姑娘上后面去坐了。

女孩子跟黄少天一起坐在一个双人座上,车上无聊,她便问黄少天是哪个学院哪个专业哪个年级的,又说:“同学你叫什么啊?我回去请你吃饭还你钱。”

黄少天一个大男人,怎么会让一个女孩子请自己吃饭,何况是个他根本不熟的女孩子,忙笑笑说:“不用啦,就五块钱,最近都忙,不用费事了。”

女生闻言没再追着提还钱请客的事,知道他是大四的老学长,问了他的微信号,打算以后联系,说是有不懂的事来问学长。

一个女孩子主动到这个地步,黄少天也不好在车上这么多人面前驳了她的面子,给了号,想着以后也不会跟她有什么联系了。

可黄少天显然低估了自己这张脸和嘴在全校的知名度。作为校辩论社的扛把子,又顶着一头张扬的金毛,黄少天在校内是极出名的。第二天一早,他的室友宋晓躺在床上刷着昨天更新的T大表白墙,瞥到一条,瞬间从床上跳起,吓得坐在桌前写论文的徐景熙朝上吼道:“床都要给你蹦塌了!”

宋晓几下从床上爬下来,嘴里嚷着:“不得了了!这可比床塌厉害多了,这是天塌了呀!”

“什么不得了了?天还能塌了……不成……”徐景熙白了他一眼,瞥了一眼宋晓递过来的手机,表情渐渐呆滞。

“你们怎么回事?”黄少天坐在床上,抱着电脑背PPT,看着两个室友,摸不着头脑。

宋晓清了清嗓子,在寝室里声情并茂地朗诵道:“墙好,匿。谢谢今天给没带零钱的我刷了车费,又送我回寝室楼下的金发学长,如果可以,我希望学长能接受我的感谢和约饭,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是上天让我在如此窘迫的困境中遇到你。”

黄少天吓得一个手滑,错删了一页PPT。与此同时,T大论坛炸了锅。

评论(4)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